亚洲地区许多从业员对于有关「状况检查」和「楼宇检查」分别所提供之服务普遍存在混淆的情况。

GBE认为「状况检查」是专注于楼宇的现有状况,根据这概略的景象而估算可以提交合适的建议和采取相应的维修策略。

至于「楼宇检查」应是对于整幢建筑物的一个审视、评核、理解和预测。这是对整幢建筑物作出一个专业的检查。

GBE相信每位不同的持份者、投资者或终端用户,在接手物业时都会抱有不同的宗旨和目标,因此,GBE会为客户完成一套正当和合适的检查。举例说:租户会对楼宇检查不感兴趣,却会关心状况检查的内容,因为楼宇状况会影响到他日对楼宇保养时他应负的责任。
GBE同时也非常积极参与建造楼宇阶段的检查。 GBE经常会被邀请出席和检查在某些关键的建造过程,如架设钢结构、幕墙安装、外墙门面安装包层、混凝土至防水性结构物或地下结构物等。

至于量度检测方面,近年来变得较为复杂;因为有许多容易混淆的术语,例如可供销售面积、实用楼面面积、总楼面面积、可租赁面积、地毯面积等。

GBE明白有许多物业已失去了图则纪录或建筑蓝图,GBE可以提供有关物业尺寸的绘图复本,量度其数值使之可阅览,并配上简易的术语以便于沟通和理解。

GBE同时会提供垂直核对,为许多建构物提供倾斜监察和裂缝形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