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E明白这项目的复杂性也花了不少精力于其中,日久失修状态需要来自多方的知识去理解,包括建造楼宇、建筑相关法律、楼宇问题剖析、缺损形成过程、研究、仲裁和过往案例知识等。

GBE曾协助不同的客户,如投资组合管理人、物业设施管理人、基金经理,甚至个人客户,我们采用理性和积极的商业性思维,提供这重大的咨询服务。

有关此项服务,GBE将为客户提供下列可交付项目:

作为合资格和具经验的测量师,GBE活跃于缺损侦查、研究及持续监察等范畴,直到目前为止,GBE探究过以下标题:

1. 在维修工程中,玻璃幕墙颜色与其视觉效果(2017年)
2. 覆铝面层油漆系统与清洁外观(2018年)
3. 玻璃门铰链和不当行为(2018年)
4.在非私营行业经常发现的混凝土问题 (2016年)

GBE可以对下列范畴提供缺损分析和楼宇问题剖析:

1. 混凝土和有害物料
2. 渗漏和水渍
3. 结构检查

我们发现在亚洲地区,许多从业员对此项专业服务的「可交付服务」应如何界定有点混淆。 GBE对于此专业服务会承诺界定可交付服务,既清晰,又可追溯,可记存。 GBE会交付正确和恰当的建议、侦查方法、调配合适技术人员、安排有需要的现场测试、检查报告,以模型或绘图解释和详细阐述原因,从而做到监督维修缺损的成效。

亚洲地区许多从业员对于有关「状况检查」和「楼宇检查」分别所提供之服务普遍存在混淆的情况。

GBE认为「状况检查」是专注于楼宇的现有状况,根据这概略的景象而估算可以提交合适的建议和采取相应的维修策略。

至于「楼宇检查」应是对于整幢建筑物的一个审视、评核、理解和预测。这是对整幢建筑物作出一个专业的检查。

GBE相信每位不同的持份者、投资者或终端用户,在接手物业时都会抱有不同的宗旨和目标,因此,GBE会为客户完成一套正当和合适的检查。举例说:租户会对楼宇检查不感兴趣,却会关心状况检查的内容,因为楼宇状况会影响到他日对楼宇保养时他应负的责任。

GBE同时也非常积极参与建造楼宇阶段的检查。 GBE经常会被邀请出席和检查在某些关键的建造过程,如架设钢结构、幕墙安装、外墙门面安装包层、混凝土至防水性结构物或地下结构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