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E明白這項目的複雜性也花了不少精力於其中,日久失修狀態需要來自多方的知識去理解,包括建造樓宇、建築相關法律、樓宇問題剖析、缺損形成過程、研究、仲裁和過往案例知識等。

GBE曾協助不同的客戶,如投資組合管理人、物業設施管理人、基金經理,甚至個人客戶,我們採用理性和積極的商業性思維,提供這重大的諮詢服務。

有關此項服務,GBE將為客戶提供下列可交付項目:

作為合資格和具經驗的測量師,GBE活躍於缺損偵查、研究及持續監察等範疇,直到目前為止,GBE探究過以下標題:

  1. 在維修工程中,玻璃幕牆顏色與其視覺效果(2017年)
  2. 覆鋁面層油漆系統與清潔外觀(2018年)
  3. 玻璃門鉸鏈和不當行為(2018年)
  4. 在非私營行業經常發現的混凝土問題 (2016年)

GBE可以對下列範疇提供缺損分析和樓宇問題剖析:

  1. 混凝土和有害物料
  2. 滲漏和水漬
  3. 結構檢查

我們發現在亞洲地區,許多從業員對此項專業服務的「可交付服務」應如何界定有點混淆。GBE對於此專業服務會承諾界定可交付服務,既清晰,又可追溯,可記存。GBE會交付正確和恰當的建議、偵查方法、調配合適技術人員、安排有需要的現場測試、檢查報告,以模型或繪圖解釋和詳細闡述原因,從而做到監督維修缺損的成效。

亞洲地區許多從業員對於有關「狀況檢查」和「樓宇檢查」分別所提供之服務普遍存在混淆的情況。

GBE認為「狀況檢查」是專注於樓宇的現有狀況,根據這概略的景象而估算可以提交合適的建議和採取相應的維修策略。

至於「樓宇檢查」應是對於整幢建築物的一個審視、評核、理解和預測。這是對整幢建築物作出一個專業的檢查。

GBE相信每位不同的持份者、投資者或終端用戶,在接手物業時都會抱有不同的宗旨和目標,因此,GBE會為客戶完成一套正當和合適的檢查。舉例說:租戶會對樓宇檢查不感興趣,卻會關心狀況檢查的內容,因為樓宇狀況會影響到他日對樓宇保養時他應負的責任。

GBE同時也非常積極參與建造樓宇階段的檢查。GBE經常會被邀請出席和檢查在某些關鍵的建造過程,如架設鋼結構、幕牆安裝、外牆門面安裝包層、混凝土至防水性結構物或地下結構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