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地區許多從業員對於有關「狀況檢查」和「樓宇檢查」分別所提供之服務普遍存在混淆的情況。

GBE認為「狀況檢查」是專注於樓宇的現有狀況,根據這概略的景象而估算可以提交合適的建議和採取相應的維修策略。

至於「樓宇檢查」應是對於整幢建築物的一個審視、評核、理解和預測。這是對整幢建築物作出一個專業的檢查。

GBE相信每位不同的持份者、投資者或終端用戶,在接手物業時都會抱有不同的宗旨和目標,因此,GBE會為客戶完成一套正當和合適的檢查。舉例說:租戶會對樓宇檢查不感興趣,卻會關心狀況檢查的內容,因為樓宇狀況會影響到他日對樓宇保養時他應負的責任。

GBE同時也非常積極參與建造樓宇階段的檢查。GBE經常會被邀請出席和檢查在某些關鍵的建造過程,如架設鋼結構、幕牆安裝、外牆門面安裝包層、混凝土至防水性結構物或地下結構物等。

至於量度檢測方面,近年來變得較為複雜;因為有許多容易混淆的術語,例如可供銷售面積、實用樓面面積、總樓面面積、可租賃面積、地毯面積等。

GBE明白有許多物業已失去了圖則紀錄或建築藍圖,GBE可以提供有關物業尺寸的繪圖複本,量度其數值使之可閱覽,並配上簡易的術語以便於溝通和理解。

GBE同時會提供垂直核對,為許多建構物提供傾斜監察和裂縫形成等。